最新更新

市教委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
2021-04-16 13:07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市教委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
赛天津赛区竞赛(TI杯)的通知

各普通本科高校、民办高校、独立学院、驻津院校、高职高专院校: 为加强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 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 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根据《关于组织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 赛的通知》(电组字C202101号)、《市教委关于举办2021 天津市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相关事宜的通知》(津教政办〔2021 23部署,我委决定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天津 赛区竞赛TI杯)。现就做好竞赛组织工作通知如下: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单位:天津大学、天津仁爱学院。

赛区成立组委会,下设秘书处,成员由天津市教委、相关高校 代表及电子类专家组成(见附件1)。办公地点设在天津大学和天 津仁爱学院。

二、日程安排

一)竞赛时间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时间为202184日(星期三) 8:007日(星期六)20:00 (共四天),84日早8:00将依托 相关网站发布全国竞赛题目,网站的网址提前公布,请各高校准时 在网站下载试题。

二) 送交作品时间

请市内六区及环城四区高校于88日上午9:00 其它区 各高校于上午10:00#,以学校为单位将参赛作品报送至测试地点, 具体送交地点另行通知。

三) 综合测评时间

8168:0015:00对天津赛区上报全国的优秀参赛队进行 综合测评。试题将将依托相关网站发布,测试形式采取赛区统一集 中封闭的方式,安排在天津大学进行(考场、器件等由秘书处统一 安排),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详细日程安排见附件2

' 竞赛报名

一) 各普通高校、民办高校、独立学院、驻津院校、独立设 置的高职高专院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高职高专 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二) 报名以参赛学校为单位,由学校教务部门统一组织。各 参赛队须由3名学生组成。每队可设1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不得 担任竞赛评委。

各学校报名参赛队数限制:以各校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


子设计竞赛队数为基数,最多不超过该基数的110%

四)各参赛高校将参赛队数及«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 竞赛天津赛区竞赛TI杯)报名表》(见附件3),加盖学校公章 并扫描后发送到组委会信箱,同时把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组委会信 箱。(表格电子版可从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站下 载)。

报名时间:202151718日(周一、周二)

报名地点: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天津大学卫 津路校区(老校区)明确哪个校区)

奖项设置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天津赛区竞赛TI杯)设一、 二、三等奖。其中一、二、三等奖的获奖数量分别为参赛总队数 8%12% 20%

本次竞赛对同一学校同等级获奖数目设置限制:同一题目一等 奖不多于3名,二等奖不多于4名,三等奖数量不限。

申诉与仲裁

为保证评奖工作的公正性,对赛区的初步评奖结果实行公示、 异议制度。公示、异议期自公示评审初步结果之日起,为期7天, 过期不再受理。异议期间,组委会受理参赛队有关违反竞赛章程、 竞赛规则和纪律的行为等异议申诉。异议申诉须以书面形式提出。 个人提出的异议,须写明本人的真实姓名、工作单位、通信地址, 并有本人的亲笔签名;单位提出的异议,须写明联系人的姓名、通 信地址、电话,并加盖公章。组委会对提出异议的个人或单位严格 保密。

、其他事项

一) 竞赛采用“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半封闭”是 指赛期内,各参赛队必须独立完成竞赛题目的各项要求,不得与他 人商量和交流,任何教师不得介入,但学生可以离开赛场查阅各种 有关资料,可以在规定时间内用餐和休息;“相对集中”是指参赛学 校安排本校参赛队集中在不超过三个实验室内完成全部竞赛任务, 便于巡视员检查。

二) 各参赛学校的组织工作由各校指定主管部门负责,应指 定一名学校竞赛负责人。本校参赛队所需竞赛设备和元器件等由参 赛学校自行解决。

三) 参赛学生必须按统一时间参加竞赛,按时开始和结束竞 赛。各学校按时收回学生的设计报告和制作实物后,应及时封存, 贴赛区统一制作的封条,然后按竞赛组委会规定的时间和地点送交 组委会办公室。

四) 评审测试中,参赛队的个人电脑、移动式存储介质、开 发装置或仿真器等不得带入测试现场(实际制作实物中凡需软件编 程的芯片必须事先下载脱机工作),竞赛实物制作所使用的“单片机 最小系统板”仅含单片机芯片、键盘与显示装置、存储器、A/DD/A, 否则取消测试资格。

五) 在竞赛中如发现有教师参与、他人代做、抄袭及被抄袭、 队与队之间交流、不按规定时间发题和收题等现象,将取消获奖名 次。

六)由于竞赛举办时间正值暑假,请各参赛学校协调好后勤、 保卫等相关服务部门,做好学生留校期间食宿保障及安全工作。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怡,郑司达;

联系电话:15662081287, 15203158656;

联系邮箱:tjtids@163.com

附件:1.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天津赛区竞赛TI杯) 组委会名单

2.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天津赛区竞赛TI杯) 日程安排

3.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天津赛区竞赛TI杯) 报名表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天津赛区竞赛(TI杯)组委会名单

主 任:白海力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 副主任:巩金龙天津大学副校长

徐震天津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 专家组长:刘开华天津大学 委 员:(按姓氏笔画顺序)

 

 

王金海

天津工业大学

 

 

孙桂玲

南开大学

 

 

刘冰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刘丽萍

天津大学

 

 

杨旭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郭继昌

天津大学

 

 

滕建辅

天津仁爱学院

 

 

潘亚涛

德州仪器中国大学部

长:郭继昌

天津大学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天津赛区竞赛(TI杯)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名称

地点

参加人

内容

5.17-18

(周一、二)

全天

各校报 名 |

天津大学

26

D-531

联系人:张怡 电话: 15662081287

各校提交报名表

5月中旬

全天

征题讨

论会

天大26

2层会议 室

组委会、专家组

讨论征题事宜

6月上旬

全天

赛区征 题研究 会

天大26

2层会议 室

组委会、专家组

讨论赛区征题内容、上 报事宜

7月上旬

半天

竞赛组 织工作 会议

天大262层会议 室

组委会成员

1 传达组委会会议精 神;

2. 确定测试地点;

3. 其它事项。

7月中旬

全天

赛区专 家组研 讨会

天大262层会议 室

组委会、专家组

竞赛情况分析

7月下旬

10:00

各校负 责人会 议

同上

各校负责人或领 队

1. 竞赛情况说明;

2. 其它事项。

8.3(周二)

9:00

 

同上

各校负责人或领 队

领取作品箱、封条等。

8.4-8.7

(周三一 周六)

1. 848: 00准时开赛。

2. 84日上午12时前将各校参赛队选题情况上报组委会,组委会将公布 有关信息,以利于参赛同学最终确定参赛题目。下午5时前各校将最终选 题情况上报组委会。

3. 87日晚20点准时结束作品制作,装箱贴封条。作品箱外只写明竞赛 题编号86日通知各参赛队的竞赛题编号)。确定各题评测地点并通知 各参赛校

8.8

(周日)

10:30

评审专 家会议

天津大学 262

评审专家组成 员

1.讨论评审工作细则

 

 

 

会议室

 

 

8.8

(周日)

9:00

10:00

报送参

1赛作品

另行通知

各校负责

1. 市内及市郊9:00前送 到

2. 其它区县10:00前送 到

 

8.9-8.12

8:30

开始评 一审

另行通知

弄帯专家组「成

 

 

8.13

8:30

「组委会、 专家组 会议

天津大学

1 262层 会议室

组委会成员 I专家组成员

Tl.商定评奖事宜_

*2.评选各类奖项

 

8.12之前

 

请天津赛区各参赛单位将电子版参赛总结(作为优秀组织奖申报 材料)发送至天津赛区组委会:tjlids@163.com

 

8.16

8:00

15:00

综合测 评

天津大学 综合实验|

评审专家

 

 

8.14-8.21

 

公示获奖名单

 

 

(注:日程安排可能会有临时变动,请关注通知)

附件3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天津赛区竞赛(TI杯)报名表

学校名称

 

参赛队总数

 

学校联系人

姓名

 

E-mail

 

办公电话

 

手机

 

序号

参赛学生 !

指导教师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