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关于举办 2021 年“学院青年创意大赛”的通知
2021-04-17 13:14

关于举办 2021 学院青年创意大赛的通知

为展示学院教学改革发展成果,提高学院职业教育服务社会的能力,鼓励和引导学院师生开拓思维、积极创新,活跃青年学术交流活动,促进钢铁企业对青年创新人才的关注和支持,促进冶金行业后备人才的成长,学院拟于 2021  5 7举办学院青年创意大赛。欢迎各有关部门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内容

1.应用技术创新方法产生的创意成果(作品);

2.应用其他科学方法产生的创意成果(作品);

3.参赛成果(作品)可以是对现有产品、生产工艺、设备等  各类技术难题提出的创新性设计/改造方案,也可以是对未来发展提出的大胆的设想和富有创意的方案。

二、参赛对象

1.学院各部门的青年人员,45 岁以下;

2. 各系在读学生;

3. 参赛选手可以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团队人数限制

2-4 人,指导老师限制1-2 人)。

三、参赛成果(作品)的要求和说明



 

1.比赛的重点内容围绕行业和社会的热点问题展开,包括节能减排、绿色环保、清洁生产、安全健康等方面,着力突出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合理性和实用性。

2.参赛选手要求填写创意成果(作品)说明书(见附件2),另外可提供附加说明(字数不限)、图片、视频、动画/动漫作品、2D  3D 图像、实物模型、挂图/海报设计等多种辅助材料。

3.参赛成果(作品)必须是应届作者原创,未曾发表,无知识产权争议,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作者对提交成果(作品)负全部责任。

4.学院对参赛成果(作品)的知识产权享有优先使用权。

5.参赛成果(作品)内容不得涉及国家秘密。

四、报送要求

1.时间:2021  4  15 日-4  20 日,其他时间不受理报名事宜。

2.报送:可由各部门统一组织推荐报送,并将本部门所有参赛报名表(附件 1)、创意成果(作品)说明书上交实训中心,同时报送电子版 tjyjsx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