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智能化工厂管理与维护竞赛总结
2021-10-18 12:00

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智能化工厂管理与维护竞赛总结

    2021年10月14日-16日,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智能化工厂管理与维护赛项在我校举行机械工程系一队陈宵阳、甘佰龙,二队曹勇、马刚分别取了学生组团队赛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展现了我技能大赛的硬实力与影响力。

 


该赛项为团体赛,来自天津市15所学院参赛,赛项每队由2名选手组成,赛项对标赛最具代表性的全国设备点检管理职业技能竞赛,考察选手采用点检仪对指定的设备装置进行点检、开展点检数据分析、电路故障处理,设备检修维护、机电设备系统编程优化等能力赛项采用机电一体化模拟生产平台,选手利用点检仪、PLC、机械安装等技术,完成单站和整个生产线的安装、编程、调试、故障排查及生产线优化设计等完整的综合工作任务,最后考核作品的完成度、功能的正确性和准确性、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系统的环保性和节能性。 

        

窗体顶端

训练期间面临比赛任务重、难度大、强度大等各种难题和困难,在王亮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层层选拔,最终筛选出4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本次赛资格,秉着永不放弃,迎难而上的精神,科学备赛积极训练,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智能化工厂管理与维护赛项与智能制造业密切相关,旨在提升职工职业素养,培养高超的设备装调和排除故障能力。大赛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通过“岗课赛证一体”的培养模式引领三教改革,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培养更多生力军。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