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最新要闻

岗位职责

实训中心岗位职责

实训中心岗位职责

一、实训中心——副主任(梁国勇)

岗位职责:

(一)负责实训中心以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组织育人体系为基础,充分展现技能竞赛育人,重点落实在“岗课赛证”的育人成效,培养大国工匠的技能人才为目标,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

(二)负责实训中心网站和意识形态安全,部门工作、财产和人身安全,确保承办技能竞赛的相关安全管理,并上报上级管理单位。

(三)在主管院长领导下,全面负责实训中心日常工作,明确本部门人员的工作内容,充分调动本部门全体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指导本部门人员完成本职工作任务。

(三)全面抓好学院学生与教师,参加学院及社会单位团体举办的各种与学院专业相关的技能大赛通知、报名、存档等工作,督促学院师生参赛的培训任务。

(四)贯彻执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组织制定学院有关技能竞赛的管理制度,并会同各系检查制度的执行情况,定期开展检查、总结、交流等活动;协调、解决技能大赛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努力做好技能竞赛项目内容的创新。

(五)组织承办和举办上级部门及学院的各种职业技能竞赛,并制定相关的竞赛管理制度。协调竞赛期间学院各部门的工作任务,保证学院的各种技能竞赛圆满完成。

(六)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对教师技能素养的培养提出意见和建议。协助教学系部做好师资队伍技能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七)负责学院实验实训实习材料费的统计、管理工作。

二、实训中心——科员(刘晟)

岗位职责:

(一)以实训中心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组织育人体系为基础,充分展现技能竞赛育人,重点落实在“岗课赛证”的育人成效,培养大国工匠的技能人才为目标,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

(二)负责实训中心网站、部门财产和人身安全管理工作,协助检查承办技能竞赛的相关安全管理。

(三)辅助部门负责的各种技能竞赛组织管理工作,保证学院的各种技能竞赛圆满完成。

(四)负责学院各系部每学期实训实习耗材统计归档

(五)负责实训中心资产管理工作。

(六)负责实训中心网站内容更新工作

(七)负责实训中心人员考勤管理工作。

(八)负责实训中心参与或举办的各类竞赛的赛事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